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

Introduction to USB



◎ HOST是怎麼知道一個USB裝置插上來了呢?
絕對不是看VBUS訊號。
其實它是偵測D+D-,如果D+有被PULL-UP,就表示有個Full Speed 裝置插入,如果是D-PULL-UP,那就是Low Speed


   High Speed裝置其實也是先進Full Speed,然後HOST會再透過一些協定(chirp)跟這個Full Speed裝置溝通,如果成功,雙方就會進High Speed模式。如果失敗,那就維持在Full Speed。很詭異是吧?其實這就是為了向下相容的緣故,因為只有兩根線,沒辦法生出第三種辨識方式了。



※ 有幾個Controller就有幾個Root Hub



※  USB Composite Device

 USB Composite Device意思是複合式裝置,它一定有兩個以上的 Interface。






◎  ResetSuspend、跟Resume是硬體訊號。要如何偵測跟應對,請看規格書。
Suspend模式下,一般狀況下,裝置是不能吃HOST超過500uA的電。這個規定很嚴格,基本上就是叫你把整個裝置都斷電的意思。如果你的裝置沒辦法整個斷電,就不要從HOST吃電,改吃電池即可。

◎  eye-pattern(眼圖),做USB裝置一定得通過眼圖測試。要讓USB裝置進入一個叫測試模式的狀態,不然沒辦法量測。一般的USB裝置一定支援測試模式,如果沒有,那就換一家chip。然後結果不能碰到灰色六角形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